最近,相信大家都被“蓝瘦香菇”这个词刷屏了。10月24日,江西师范大学不少学生向记者反映,学校二食堂竟然推出了一款新菜品“蓝瘦香菇”,这样紧贴热点的菜品迅速引起了学生们强烈反响。

江西师范大学食堂推出“蓝瘦香菇”菜品江西师范大学食堂推出“蓝瘦香菇”菜品
江西师范大学食堂推出“蓝瘦香菇”菜品江西师范大学食堂推出“蓝瘦香菇”菜品

  据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反映,今日学校二食堂二楼新出了一道菜,名为“蓝瘦香菇”。据了解,这道菜的材料为香菇和莴苣,“香菇是鸡汤煮好,莴苣条清水汆熟再刷上蓝莓酱,组合在一起就是蓝瘦香菇啦。”

  这道菜是论个卖的,价格为0.5元一个。

  正当“蓝瘦香菇”这个词火爆大江南北的时候,全国多个高校食堂都新出了以这个热词命名的新菜品。

  除了江西师大,还有这些:

  1

  安徽工程大学

  10月20日,安徽工程大学第五食堂推出了一道叫“蓝瘦香菇”的菜,这道所谓的“蓝瘦香菇”,其实就是西蓝花炒香菇,3.5元一份。此外,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食堂也推出了这道“蓝瘦香菇”的菜,同样3.5元一份,连配料都和安徽工程大学几乎一样——西兰花加香菇。

  2

  西南政法大学

  10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北苑食堂排推出了“蓝瘦香菇”菜,这道菜由西兰花、牛肉、香菇清炒而成。

学生晒出西政食堂新菜“蓝瘦香菇”学生晒出西政食堂新菜“蓝瘦香菇”

  “蓝瘦香菇”=西兰花 牛鲜肉 香菇

  西南政法大学北苑食堂排起了长队等待打一份蓝瘦香菇,不到40分钟,菜便卖光了。

  该校新闻学专业大二学生杨乐告诉记者,她在@西政人论坛微博上看到食堂推出了新菜“蓝瘦香菇”,就想来尝尝。“西兰花和香菇都是我的最爱,搭配起来炒还挺好吃的。”杨乐品尝后赞不绝口。

  对于食堂结合热点推出新菜式,有同学认为,食堂此举还是挺有创新精神的,值得点赞。有同学则表示,这道菜太清淡,没有辣椒不想吃。还有学生打趣道,“吃起来蓝瘦香菇,哈哈”。

  3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第二食堂正式推出创意料理“蓝瘦香菇”,这也引来许多学生前来尝鲜。

  据湖南大学第二食堂管理主任李建红介绍,它是一道不错的素菜,主要食材包括西兰花和香菇。

  对于食堂“蹭”热点推出该新菜式,湖南大学的学生态度不一。有支持者认为,食堂此举还是挺有创新精神的,值得点赞。但也有反对者认为,这道菜太素,不想吃。也有学生打趣道,“除了西兰花和香菇外,要是再有瘦肉就更加不错了。”

  专家这么说

  “蓝瘦香菇”材料搭配营养丰富 西兰花要炒熟才利于吸收

  重庆市三院营养科主任刘莉表示,西兰花 牛肉香菇的搭配营养丰富。西兰花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对胃炎有一定辅助作用;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铁高,可预防贫血;香菇富含植物蛋白,三者搭配营养丰富全面。

  刘莉建议,香菇和西兰花一定要炒熟,“不少人为了口感清脆,西兰花炒得不生不熟,这样不利于肠胃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