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在丈夫的影响下,不到50岁的顾某开始接触毒品。2015年10月23日3点左右,顾某吸毒后产生幻觉,最终将自己5岁大的儿子掐死。昨天,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吸毒后杀害亲子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顾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吸毒后以为“儿子是魔鬼”

  据悉,顾某是在丈夫的影响下开始接触毒品的,此后开始吸食冰毒和麻古长达8年。2015年10月23日3时许,独自一人抚养5岁儿子王某的顾某在家吸毒后产生幻觉,认为丈夫在出租给他人的房屋内,便将儿子叫醒,一同前去寻找丈夫。

  来到西上谕亭附近租户的房门口,顾某敲门说找丈夫。因为顾某早前就来找过租户,称有人追杀她,当天晚上租户不敢给顾某开门。后来,顾某找来木凳子,打砸租户的房间窗户玻璃。儿子王某被母亲顾某的行为吓得哭喊不已,顾某认为儿子被魔鬼附身,竟然用手掐住儿子的脖子,并用木凳子砸他的头,直到儿子王某没有任何反应。邻居发现顾某的疯狂行为后,马上报了警。

  当天凌晨4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顾某所住的单元顶楼过道,看到顾某情绪狂躁、赤身裸体且身上有多处伤痕地坐在一个小孩旁边。民警立刻上前将顾某拉开并将她控制住。民警通过检查小孩鼻息发现,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于是当即联系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对男孩进行了心脏复苏等急救,但最终没能挽回这个5岁孩子的生命。

  女子吸毒丈夫给毒品

  据顾某的姐姐介绍,顾某是2010年8月27日生的儿子,但直到案发时,她也没有为孩子上户口。“因为长期以来母子相依为命,她平时非常喜欢儿子,将儿子视为珍宝。”顾某的姐姐说,“刚开始发现她吸毒,我也劝阻过她,但是一谈到这个话题,她每次都会和我吵架。”

  据悉,顾某接受审讯提到掐死儿子的理由是“他是魔鬼的化身”。顾某表示,她多年前就开始吸毒了,毒品大多是丈夫提供的,最后一次吸毒,是在杀害儿子的前一天晚上。警方检验发现,顾某是在吸食过量毒品后产生幻觉,然后将5岁大的儿子杀死。

  宣判后她流下悔恨的泪水

  法院审理认为,顾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经鉴定,顾某案发时存在精神障碍,但该精神障碍吸毒过量产生的,依法应负完全刑事责任。据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顾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顾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焦伟 李俊 文 记者 刘永波 李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