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8时左右,有许多市民反映,十里河出现了大量的白色泡沫,整个“纯白色”泡沫从河流上游往下游蔓延。究竟是怎么回事?

市民爆料:十里河全部是白色泡沫

  市民爆料:十里河全部是白色泡沫

  家住南山公园附近的金先生早上十里河十里大楼河段经过,发现河水和往常的颜色不同,“一条河都是白色,全都是泡沫,好多人在看。”掌中九江记者从金先生提供的图片看到,狭长的河面几乎已经变成纯白色,河面覆盖厚厚的白色泡沫。在十里大楼附近,许多居民站在桥上围观十里河的这一“景象”,一些居民既担心又气愤,说:“8点起来就看到这里全部白了,这么厚一层,现在还稀释了”。“早上的情况比现在还严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你说担心不”有不少市民纷纷在朋友圈贴图,表示乳白色的河水像泡牛奶一样,太给濂溪区“丢人”了。

市、区环保局:到达现场排查

  市、区环保局:到达现场排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九江市市政公司,一位钱姓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了,也在等待排查结果。”而记者也联系了九江市环保部门,上午10时左右,九江市环保局和濂溪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也在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寻找污染源头,排查是否企业排污。

白色泡沫“元凶”竟然是它!

  白色泡沫“元凶”竟然是它!

  经过多方排查,九江市市政公用设备管理局最终确定十里河突然产生如此巨量白色泡沫“元凶”竟然是生活污水!

(示意图)(示意图)

  下午2时许,记者从九江市政局了解到,当天上午市政工人对十里河沿岸管道在进行内部清淤堵漏施工,施工时由于作业段需要无水作业,需要对管道进行封堵,当时管道内水量比较大,抽水设备无法将水直接导入管道下游的工作井,导致部分管网内生活污水溢出流入了十里河内,而污水由于在管网内回荡产生了大量的白色泡沫也随之流入了十里河。据市政局余工介绍,当天这一情况被发现后,该段施工管道立即停止了施工作业,并进行了封堵,目前管道内污水已被引入进管网下游的工作井内。余工表示,请市民放心,目前十里河已经恢复原状。记者观察到截止上午十一时左右,十里河部分河段泡沫已经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