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照片,称江西九江都昌县妇幼保健院出现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丁义珍式窗口”,并吐槽“人民的名义都播出这么久了,怎么还有这种窗口。”

  照片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表示“光明区信访局重出江湖”,“快来喊达康书记看看”。

  7月5日下午,都昌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的主任告诉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两个月前已经上报此事,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整改。

  “丁义珍式窗口”再现

  今日上午,陈先生在都昌本地的论坛上发表帖子,称在都昌妇幼保健院,碰上了《人民的名义》中的“丁义珍式窗口”。

  陈先生说,早上带孩子去妇幼保健院,在检验科的抽血窗口发现窗口过矮,高度只能到自己大腿左右,“站起来被钢化玻璃挡着听不到医生说话,蹲下来又看不到里面的人,只能半猫着腰”。

都昌妇幼保健院的抽血窗口(图片来源于网络)都昌妇幼保健院的抽血窗口(图片来源于网络)

  陈先生告诉北京时间“此刻”,自己的孩子刚出生不久,需要到检验科来抽血化验。但是进行抽血的窗口又小又矮,只能由他的母亲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双手托着孩子,自己再用手护着孩子的头。

  “小孩子才出生不久,头部骨头还没有长好,那个窗口就大概五十厘米的长度,还很窄,周围又用铝合金包了起来”,陈先生称,窗口太矮,他的母亲用手托了孩子十几二十分钟,“胳膊上都有了印子了“。

  “我看到这个窗口,第一反应想这不就是那个什么光明区信访局的窗口吗,人民的名义都播出这么久了,还有这种事情存在。”

  院方:矮小窗口已存在两年 整改需要时间

  北京时间“此刻”致电都昌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的邵主任证实了此事,并称她在两个月前已经向院长反映过了,但是医院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整改。

  邵主任说,确实之前有很多病人抱怨过窗口高度的问题,她们之前也曾经把抽血窗口设立在大厅,但就诊不太方便就又搬回来了。

  “经常有病人和我们吵架,什么难听的都有,原因就是他们说站起来听不到我们讲话”,据邵主任称,这个矮小的窗口已经存在两年多了,她对窗口的高度也很是不解。

  她还说,两个月之前就已经向院长反映过此事,但是医院整改起来也需要一定时间。北京时间“此刻”尝试联系都昌县妇幼保健院的院长,但工作人员称:“院长正在出差,不方便接听电话。”

  北京时间“此刻”从该医院官方网站查询到,都昌县妇幼保健院在省、市、县区共113所医院中,综合实力排名第十位,在县级实力位列全省第二位。

  文/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