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记者从江西移动鹰潭分公司获悉,中国移动江西公司鹰潭分公司在一期NB-IoT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再次投资建设完成268个NB-IoT基站,打造精品网络、优质网络。

  据悉鹰潭移动NB-LOT项目二期规模,共规划268个站点,建设后基站总数量403个,打造全国领先的精品网络、优质网络,满足鹰潭窄带物联网的多业务、多场景应用。目前鹰潭NB-IoT网络成为基站密度最大、业务规模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传输信号最强的全国示范性精品窄带物联网。

  目前鹰潭移动在窄带物联网应用实现多点开花

  据了解,江西移动联合优秀的物联网合作伙伴,兑现与鹰潭政府的窄带物联网(NB-IoT)合作协议的4个“1”中“树立一批智慧标杆应用”。利用NB-IoT网络在鹰潭覆盖优势在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慧水表、智慧电表、智慧井盖、智慧净水器、智慧车锁、桥梁监测等10多个领域开展NB-IoT业务规模应用。

  鹰潭移动窄带物联网真正满足多场景多业务的应用需求、努力将鹰潭建设成NB-IoT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促进信息惠民,努力将鹰潭打造成全国性的窄带物联网应用标杆城市,目前引入近30家物联网合作伙伴来鹰潭进行业务洽谈,助力智慧新城建设。

  江西移动致力鹰潭智慧新城建设

  江西移动利用NB-IoT优势,为鹰潭政府各部门和经济社会各领域提供信息服务管理的各类应用系统,政府管理领域核心应用主要包括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智慧环保等;民生服务领域核心应用主要包括智慧健康、智慧文化教育、智慧社区(含智慧家居);经济发展领域核心应用主要包括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园区、智慧产业、电子商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