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绍兴晚报

  原标题:车上坐着3个小朋友 女司机高速上连续变道引事故

  前天下午,因为错过高速出口,在杭金衢高速上,一名女司机竟然在分流岛上连续变道,最终酿成车祸。然而,在事故发生后,女司机并没有及时将车上人员(其中包含三名小朋友)撤离高速公路,自己捂着耳朵跑开了……

  货车翻车,撒下气味刺鼻的冰醋酸

  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15日下午14时56分许,在杭金衢高速诸暨段往江西方向217千米处,一辆小货车碰撞小轿车,随后小货车因为惯性作用翻了车。由于小货车上装载的是一种化学物质,翻车之后装载化学物质的桶全部掉在路面发生泄漏,空气中弥漫着十分刺激的味道。

  高速交警绍兴四大队杨瑜杰警官和协警许聪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事故,由于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杨警官当机立断,第一时间阻断了新岭隧道往江西方向的进口,将事故车驾驶员及乘客带离现场。

  同时,民警又向小货车驾驶员确认了运输的货物成分,并立刻报指挥中心。随后诸暨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到达现场,确认该化学物质为冰醋酸,没有毒性,但有非常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会导致吸入气体的人产生强烈呕吐感。

  在确认没有毒性之后,消防人员用大量的清水稀释了冰醋酸,之后又撒上石灰。在交警和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路面醋酸基本清理干净,最后用吊机将事故车拖离现场。前后一共施救了将近3个小时,由于处置及时,堵车只有二公里左右。

  女司机丢下车内乘客,独自先跑了

  这起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高速交警在调取监控之后发现,原来是一辆小轿车连续变更车道,导致小货车避让不及分生碰撞,之后小货车由于避让的惯性作用发生翻车。

  小轿车驾驶员师某,是一名1993年出生的东阳女子,去年6月刚拿到驾照,刚过实习期。当时,她正打算回东阳,但驾驶车辆到杭金衢高速和诸永高速互通区时发现自己应该往诸永高速走,但她行驶在第二车道,眼看着马上要错过路口,于是连续变更车道,导致在第四车道的小货车无法避让,最终发生碰撞和翻车事故。

  值得提醒的是,发生碰撞后师某双手捂着耳朵,先自己跑下了车。在迟疑几秒钟之后,才想起车上还有3个小朋友和一个大人。其实,此刻的她更应该要保护自己以及车上的乘客,将人员撤到车道护栏外面,在事故后方150米到20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否则遇到后车追尾上来,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