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头拮据心生歹念 男子抢劫杀害的姐

  华商报讯(记者 康菲 通讯员 吝敏)8月15日,蒲城县一的姐在运营期间失联,丈夫报警后,蒲城警方仅用3小时成功破获了这起持刀抢劫杀人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8月15日晚10时许,张先生来到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报警称,妻子赵女士白天驾驶出租车营运期间失去联系。接报后,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侦破组展开调查。

  经民警调查,赵女士驾驶的出租车经出租车公司GPS定位,确定车辆轨迹出现在铜川市耀州新区,且该车驾驶员已经更换为一名男性,感觉赵女士可能发生意外,办案民警立即赶赴铜川市耀州新区,于8月16日凌晨1时许,在铜川市长丰市场找到该辆出租车,并将驾驶员杨某某当场控制。

  一开始,杨某某坚称涉案车辆是其朋友在富平县美原镇交给他的。但随后在强大证据下,杨某某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抢劫出租车并将赵女士残忍杀害抛尸的犯罪事实。

  经初查,杨某某系无业人员,长期混迹于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近期因手头拮据遂生歹念。8月15日上午,杨某某买了把折叠刀,专门选择女性出租车司机为作案目标,随后在路边拦停赵女士的出租车后谎称其要回富平。

  当车辆行驶至富平县一乡间小路时,杨某某以进屋取钱为由,将司机赵女士诱骗下车,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其残忍杀害并抛尸至一废弃房内,抢走现金200余元,后将出租车开至铜川市,拟以低价出售,不想还未出手即被民警抓获。

  目前,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