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兰州一企业家开枪恫吓讨债人 后将枪支丢弃河中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蒋举 辰光)据兰州西固区河口镇村民向记者爆料,2017年8月9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发生一起枪案,张某为吓唬、逼走向自己讨要债务的人员,持枪威胁并开枪。

  恒利集团老板张某,已被警方控制

  案发地西固区河口镇的村民称,“张某被带走了好多天了,讨债的人可多了,我们村还有几个欠着钱的,这次要不回来了。”村民称,开枪的张某是恒利集团的董事长,这几年生意不好资金链断裂,上门讨债的很多,8月9日这天,张某掏出枪指着讨债人,最后朝天开枪。讨债人报警后,张老板把枪丢在办公楼背后的庄浪河中。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党委、政府办公场所的工作人员,被记者问起恒利集团董事长张某开枪并被警方带走的事,表示知道此事,但具体案情需等公安机关公布。

  恒利集团办公大楼没人办公

  在河口镇清杨村,恒利集团建有多处厂房,并且还修筑了村民居住的别墅区。恒利集团的办公楼目前只有门卫在值班,工厂的车间没有生产的迹象。记者通过门卫联系到集团办公室李主任,想打听一下董事长张某的情况,李主任称自己不在附近无法与记者沟通,记者又要求联系一下张某家属,李主任给记者回电话称,张某被警方带走之后,家人都不在,不便联系,以企业和家里人都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关于枪案发生的细节,兰州警方称侦查过程中不宜公布,等查实后一并通知媒体。

  警方从河中打捞出3只枪

  据警方公开的资料中显示,开枪吓走讨债人之后,嫌疑人张某将自己私藏的6支枪支和上千发子弹丢弃,其中关键的51式手枪和56式自动步枪被扔入庄浪河中。甘肃警方多次打捞无果。8月18日,甘肃刑侦总队给宁夏自治区公安机关来函邀请该区刑侦总队协助办案,最终在该区自主研发的“水下物证搜寻仪”的协助下成功搜寻打捞出制式手枪一把、仿56式步枪一支、左轮手枪一把、弹壳一枚、制式子弹218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