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身体接住掉落检查床患者 医生:干这行应该做的

  @北京青年报 8月31日消息,8月30日晚网友@Fxx_Alisa 发布微博称,自己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外面排队等候时,无意中看到了温馨的一幕:有个病人做检查时不知什么原因掉下床,医生反应迅速,赶忙接住了病人,病人没事儿,但是医生却被压在了底下。不久,这条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这名医生的行为也得到了众人称赞。

  31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积水潭医院放射科。据值班医生介绍,当时接住病人的医生是刚刚来到科里的王羿任医生。北青报记者联系到王医生后,王医生笑称这只是他应该做的,得到大家的关注他自己也很意外。

  王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晚上6、7点钟左右,老人正在检查床上做检查,结果手一直在乱动,身体哆嗦,“我还想是不是空调温度太低了。” 随后老人突然滚下检查床,他下意识的用自己的身体接住了老人,“当时就想不能让病人掉下来摔着。”之后自己就继续忙下面的检查,没把这当回事。但回到家后接到朋友的电话,他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称赞。

  王医生说,这种事情在他的工作中时有发生,“我的同事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次值夜班时我在为一个喝醉的人做检查的时候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这种事情太普通,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一切以病人为主,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