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柴桑区岷山乡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小偷经常大半夜破窗而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报案群众被盗的物品五花八门:大的物件有电视、电脑、打印机,小的值钱的除了手机、金银首饰外,竟然还有饮料、面包,甚至还有炒菜用的食用油……

  前几天,市民吴女士在家睡觉时感觉有人站在窗户边上。她开灯想一看究竟,对方就跑了。吴女士赶紧找手机打电话报警,可手机和数据线都不翼而飞,她这才反应过来是被小偷偷走了。万幸的是,她发现及时,钱包及其他财物并没有损失。

  辖区派出所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其家中将人抓获,并且从其卧室、客厅起获不少赃物。包括电脑、显示器、打印机,还有一些金银首饰。经审讯,吴某某交代自2015年以来,他经常独自骑摩托车四处作案,在岷山乡以及周边马回岭镇、赛阳镇等地区作案共10余起,涉案金额将近10万元。

  警方还了解到,由于家庭穷苦,自幼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又患有眼疾看不清东西,吴某某整天在外游手好闲,饿了就偷吃的,缺钱就偷钱,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偷窃的物品包括电视、电脑、烟、酒、油等等都是自己用自己吃,真是家里缺什么就偷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