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册51家空壳公司虚开6亿发票 浙江检方对6名主犯提起公诉

  中新网绍兴9月14日电(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何若愚)注册51个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获利,涉案价税合计额高达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受票企业多达239家、涉及18个省份,致使国家流失税额达8500余万元。日前,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被告人孙某某、郭某等6名主犯及一大批受票单位提起公诉。

  “我们就是拿着上线提供的身份证去注册公司,然后专门用来开票,卖出去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有3.6%左右的开票费。如果营业执照上面有‘加工’两个字,可以卖到4.5%-5%。公司就通过开票费来赚钱的。”孙某某说。  39岁的孙某某是河南人,2015年9月开始,她与郭某等人在诸暨合作“生意”,这生意不需要什么成本,却利润颇丰。

  因孙某某手中的身份证都是捡来的或者从别处买到的,所以这些身份证的主人却对自己在诸暨注册公司当起“老板”的事情一无所知。

  为了避免税务部门的怀疑,孙某某等人不断注册新公司,每家公司只开票几个月时间。当市场监管局、国税、银行等部门打电话来核实情况时,这伙人又通过变声、找人顶替冒充等方式蒙混过关。

  就这样,他们手上的空壳公司越来越多,到2016年6月被警方查获时,孙某某等人已经注册51家公司,实施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活动的公司共34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00余份。

  目前,诸暨市检察院已对孙某某、郭某等该案6名主犯提起公诉,此外,立案受票单位30余家,已起诉22家,判决2家。相关受票单位负责人均表示愿意作进项税额转出,部分受票单位已主动作进项税额转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