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14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刘燕)9月13日下午1点多,在南京浦口区团结路上,一辆面包车突然发生自燃。扬子浦口公司60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太海在做完车辆保养回公司途中,正好看到了这一幕,立即把公交车靠边停车,拿出车内备用的两只灭火器,上前帮助灭火,并很快就将明火扑灭,将面包车的损失降至最低。很快,当地交警也赶到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今天上午,处理完事故的面包车司机查询到该路公交车车队的电话后,专门打来电话对驾驶员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1点30分,张师傅驾驶着608路公交车经过团结路滨江河园公交车站时,看到左前方有辆面包车正在冒烟燃烧,车主站在一边不知所措,向路人求救,但路过的行人并没有灭火工具,也无法提供有效的帮助。张师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见火苗越烧越大,起火的面包车随时可能被烧毁。

  张师傅打起方向灯,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拎着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冲了上去,拔出塞子,对准火苗处进行喷射。约3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因第一瓶灭火器已用完,由于担心明火复燃,张师傅又拿起车上的另一瓶灭火器,来到面包车前继续喷射。此时,交警也赶到现场,帮助处理。由于扑灭及时,面包车只是部分被烧毁,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为起火的面包车。图为起火的面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