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案犯全部落网

微信公号“兰州公安” 图微信公号“兰州公安” 图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跨越三省,历时一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案情回顾

  2017年8月3日,兰州市水电勘测院工作人员叶某到市局刑警支队八大队报案称:2017年7月28日,有人利用qq冒充自己的领导魏院长,指示其将68万元人民币打入异地账户,叶某照做,将钱款打入指定账号。直至 8月3日,叶某发现被骗,遂来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市局、支队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专案人员开展并案侦查。办案民警紧紧依托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合成作战平台,精准研判,辗转三省,从接案当天至9月9日,经过37天的不懈努力,成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并摧毁了这个以广西南宁与广西宾阳籍人员相互勾结,利用QQ实施电信诈骗的专业犯罪团伙,抓获了以杨某某、李某某为首、全案9层链条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前期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兰。

  随着最后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这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9月18日早晨,市局副局长田俊锋带领刑警支队班子成员和民警前往火车站迎接办案民警凯旋。

  来源: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