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了出名16岁少年骑摩托玩特技 公然宣称“挑战交警”终被抓

  9月15日,百色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篇名为“鬼火翘尾第一人?挑战百色交警?小哥你要红了”的文章刷屏,只见文章视频里的一名少年,故意让在行驶过程中的摩托车前轮悬空,仅后轮着地,有时他还单膝跪在座椅上,动作十分危险。文章里的视频和照片还编辑上“挑战全百色交警”等字样。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来了网友的一片指责和质疑。

看到视频后,百色市交警部门立即立案调查,并利用科技手段将车辆和人员锁定。

  看到视频后,百色市交警部门立即立案调查,并利用科技手段将车辆和人员锁定。

  9月15日傍晚,百色市交警部门联合当地辖区派出所,在百色市区那毕村将当事人黄某鹏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搜出了拍摄视频时使用的改装摩托车和被卸下的白色外壳。经询问,黄某鹏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了解到,黄某鹏今年16岁,平时热衷上网,近来在网上看到“挑战交警”的相关新闻,觉得很刺激。为了出名,他就起了效仿的念头,自学摩托车特技,并拍摄视频上传网络。

  据民警介绍,黄某鹏尚未年满18周岁且属于初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二项之规定,不执行对黄某鹏的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