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子酒后“花式遛狗” 先开汽车遛后骑摩托遛结果撞了

  养狗的人都知道,狗每天都要遛,扬州高邮的朱某也是爱狗人士,每天都会带着自己的三只爱犬在外玩耍,但是今年5月份他却因为遛狗把自己“搭”了进去。

  事情发生在5月7号晚上8点多钟,在高邮市区邮城路,朱某驾驶一辆摩托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轿车,造成对方车辆受损。

  交警部门接到报警后,对朱某进行了酒精测试,发现朱某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而这一切都跟他的“花样遛狗”有关。

  当晚朱某在家吃饭时,喝了一两左右白酒、3瓶啤酒。饭后,朱某休息了一会儿,想起家里的3条狗还没有遛,就下楼去遛狗。

  刚开始,朱某在小区里走着遛狗。遛了两圈后,朱某有点累了,为了省事,他竟回家拿上车钥匙,开着面包车遛狗。

  开了一圈半后,朱某觉得还不够,就回家骑上自己的摩托车,继续遛狗。遛了一圈左右,朱某有点不放心,边骑车边回头看狗,结果一个不留神,和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发生碰撞。

  由于朱某醉酒后驾驶摩托车,他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造成对方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也将不予理赔。9月8日,高邮市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朱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已依法对其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