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本周日开幕,本地参演团队都在为演出紧张排练。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教育学院,探营该校行进管乐团的排练情况。

  南昌教育学院行进管乐团将在开幕式和巡游表演期间演奏《歌唱祖国》《咱当兵的人》《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曲目,力争给观众们献上精彩的军乐盛宴,展现本地乐团的风采。

  南昌教育学院行进管乐团有60名成员,其中不少是“00后”。南昌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东征告诉记者,管乐团成员最小的16岁,最大的20岁。为了备战南昌国际军乐节,这些团员从暑假就开始集中训练,开学后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都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希望以最好状态亮相军乐节。”徐东征说。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江西农大大学生军乐团,看到学生们正在合排军乐节曲目。指导老师杨巍告诉记者,开学后,乐团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两三个小时,开幕式临近,乐团还将进行多次合排。《歌唱祖国》《人民军队忠于党》《欢乐颂》《南昌国际军乐节节歌》《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演出合奏曲目,所有成员已经反复练习和多次合排。“正所谓熟能生巧,平时的练习很重要,经过长时间的排练,我们乐团成员的状态越来越好,技巧方面进步很大,希望能在军乐节上为家乡人民带来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