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开车,竟违章28次,被记116分!男子得知真相后,傻眼了…  

  近日,张先生遇到一件蹊跷事,自己的车子放在修理厂,并未开过,却接连收到违章短信!

  “车坏了,放在修理厂,没人开过,哪里来的违章?”

  张先生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因为出了点故障,被拖到邗江区槐泗镇一处修理厂。张先生由于工作较忙,所以车一直放在修理厂没去取。然而最近几天,张先生却接连收到车子违章的短信,让他很是纳闷。“我就去修理厂看了下,发现车前后两个车牌都不见了。”张先生随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没隔几天,邗江交警大队方巷中队交警,成功拦截住偷取号牌的嫌疑人王某。

  “见车长期无人动,偷车牌挂在自己车上。”

  经查,嫌疑人王某名下的轿车实际为另一副牌号。

  据王某供述,他是在修理厂的院子内,看到张先生的轿车停放很久,加之同为一款桑塔纳轿车,所以就动起了歪心思。

  为逃避电子警察,王某就把号牌拿走悬挂在自己车上。

  据了解,王某在使用此号牌,不到一月时间里,疯狂违章28次,违章金额累计3900元,违法记分累计116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将受到5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上路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据此,交警部门对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作出罚款6000元、记24分的处罚,并收缴其使用的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加上电子警察拍到的违法行为,王某总共要接受9900元罚款,驾照记140分。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处理。(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4个小措施防止车牌被盗!

  将车停在正规停车场 将爱车停放在有安全保障的停车场,例如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安装有摄像监控的停车场等;

  加强爱车的报警系统;

  使用可拆卸车牌架,这种车牌架另外配备有钥匙,安装时将牌照、铅封固定到车牌架上,使用钥匙打开锁就可以轻松取下;

  使用防盗螺母,目前市面上有一种防盗螺母,也就是车友们说的“铆钉”。固定车牌的螺丝钉就很容易被拧下来,而这种防盗螺母的外盖是用不锈钢做的,十分坚硬,除非使用电钻,否则很难把它戳开,是为车牌防盗的好帮手。

  交警提醒!切勿“私了”

  小偷为得手会信誓旦旦说“给了钱一定会还车牌,赎过一次以后不会偷你”一些车主嫌麻烦给钱了。各位车主遇到此类情况最好稳住对方,及时报警,协助警方将这些小偷绳之以法。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