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雨天骑电动车载人逆行 撞上面包车被甩飞

  正义网衢州9月28日电(通讯员 汤思怡 姜子明)雨天骑电动车,必须要小心驾驶。但在雨天“贴地飞行”的电动车也不在少数,有些人甚至逆行,违法搭载12周岁以上人员。8月22日,衢州男子郑某就因雨天违法载人逆行发生车祸,导致一名搭载人死亡,被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郑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9月28日生效。

  56岁的郑某在一家工厂打工。3月22日中午下班时,郑某准备骑电动车出去吃饭,工友小林(成年人)提出让郑某带他出去一起吃午饭,在小林的再三要求下,郑某答应了。

  随后郑某骑电动车载着小林从工厂出发了,因为对附近路况比较熟悉,郑某打算往附近村子小路走抄近道,于是在离小路还有几十米远的距离时,驾驶电动车向北行驶的郑某便开始拐弯朝南侧的小路靠过去。

  当时天正下着大雨,郑某戴着头盔,视距比较短,加之现场又是下坡路段,车速较快。郑某行驶到南侧机动车道内时,迎面驶来了一辆小型面包。尽管面包车当时踩了刹车,逆行的电动车还是在面包车停下的瞬间撞了上去,剧烈的撞击使郑某与小林被甩飞了出去。

  事发后,郑某和小林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但伤势较重的小林因抢救无效于3月24日死亡。

  4月26日,衢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集聚区大队作出事故责任认定,认定郑某负事故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