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宾犬独占公交座椅 乘客:这不太合适吧

  2017年10月8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在老家忠县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位身穿灰色长袖T恤的年轻男子,带着一只白色的小型贵宾犬坐到了自己侧前方的座椅上。

男子与贵宾犬各坐一个座位,贵宾狗学着主人的样子,恭恭敬敬的坐着,不时左右张望。

  男子与贵宾犬各坐一个座位,贵宾狗学着主人的样子,恭恭敬敬的坐着,不时左右张望。

  周女士十分好奇,宠物不能带上公交车,真不知道该男子带着贵宾犬,是怎么逃过司机法眼上车的。

  周女士虽然也是爱狗人士,可是公交车是公共场所,带宠物上车还是需要顾及其他乘客的感受。

  男子不顾周围人的眼光,依旧让贵宾犬坐在他旁边的座椅上,自己则45度仰望天空看窗外,显得十分忧郁。

  旁边的其他乘客议论纷纷,指责男子不该带狗坐公交车,还独占一个座椅。

  一些养宠物狗的主人则表示,不带宠物狗上公交车是常识,因为宠物主人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宠物会不会做出什么糟糕的行为。

  而且公交车上老人和小孩很多,万一带上来的宠物吓到乘客,甚至咬到人,谁来承担责任?

  重庆时间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城市公共交通管理规定,携带宠物是不能乘坐公交车的,只能是有工作犬证的导盲犬,助听犬等帮助残疾人的狗才能携带乘坐公交车,希望大家遵守城市公共交通管理规定,文明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