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一58岁抑郁症女子上山失联4天,消防接警7小时后救出

  10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河北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6日22时20分,邯郸消防涉县中队接报警称,一名中年女子被困当地天星山,已与家人失联四天。在被困女子亲友的配合下,涉县消防官兵历时近7个小时,于10月7日早上6点多钟成功将被困女子营救下山。

  据被困女子的儿子介绍,被困女子今年58岁,精神患有抑郁,于10月3日离家独自一人上了山,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10月6日,山上一养殖场的村民发现其被困于天星山半山腰处。

  据当地人介绍天星山海拔高约1560米,山势陡峭,杂草丛生。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徒步攀爬。上山的路布满荆棘,不时有碎山石滑落,非常难行,由于无法确认被困女子的确切位置,加之夜色已深山上能见度极低,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邯郸涉县消防官兵与其几名家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爬至山顶,发现山顶通往山下的路线只有两条山谷,一面是垂直通往山下的崖壁,一面是布满荆棘无从下手的陡壁,通过观察两条路均有攀爬的痕迹。

  由于危险性太高,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前行探路下山,其他人员原地待命。通过强光手电和人员喊话的方式辨认,最终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此时女子已被其另一组搜救家属找到。

  7日凌晨4点左右,消防官兵到达女子被困位置,女子身体状况尚可,只是十分饥饿。随后,消防官兵使用救生吊带和大绳将被困女子系下30余米,到达山脚下。7日凌晨6时30分左右,在消防官兵的救护下,女子成功走出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