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臂男子1次连撬5个保险柜自称爱看普法节目,在攀枝花落网

  一夜之间,公司多个保险柜被撬,7万多现金被盗。10月9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攀枝花仁和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据警方介绍,梁某某虽读书不多,但自称最爱看中央电视台的各类法制节目和《我爱发明》类科普节目,并对盗窃行为有所深究,也懂得一些侦破手段,还从电视节目中参悟出保险柜结构和开锁原理。用他仅有的一只健全的手,2015年起先后在泸州、自贡等地多次对汽车4S店进行盗窃。

保险柜被撬 7万多现金被盗保险柜被撬 7万多现金被盗

  2017年9月2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接到报警称:仁和区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多个保险柜被撬,7万多现金被盗。仁和分局刑事侦查中心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盗窃现场一片狼藉,有被损坏的门窗、翻动后的杂物、倒在地上的保险柜。

  事发,该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9.27”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攻坚。最终,案件的线索集中到了一个瘦小男子身上。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39岁,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该人右手因车祸导致残疾,2012年在郑州因盗窃被郑州市清水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有多次盗窃前科。

  2017年9月29日,通过侦查手段,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得知该人正在云南省昆明市一居民小区内。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到昆明市,准备抓捕行动。但由于梁某某所在的小区属于人口密集区,民警们并不知道具体的门牌号码,为了避免扰民,同时也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只有通宵蹲守在小区门口,等待梁某某现身。

多次踩点 一家公司连撬5个保险柜多次踩点 一家公司连撬5个保险柜

  一直到了9月30日下午,小区门口突然出现一个瘦小男子的身影,抓捕组民警再三确认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后,立即将其抓捕。

  经审查得知,2017年9月26日晚,犯罪嫌疑人梁某某通过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背后的一彩钢棚处翻窗进入二楼,并在汽车修理厂内拿取修车撬棍为盗窃工具,进入资金部、收银部、财务室、经理办公室、董事长办公室等房间连续对5个保险柜实施破坏,最终撬开1个保险柜并偷取现金7万余元后离开。

  为了躲避侦查,梁某某在逃离过程中,将偷窃工具丢入仁和河沟内,涉水渡河来到对岸,连夜逃窜至渡口桥。狡猾的梁某某先搭车一路逃往成都,9月28日早上再从成都坐飞机返回昆明市居住地。据警方介绍,梁某某虽然读书不多,但自称最爱看中央电视台的各类法制节目和《我爱发明》类科普节目,并对盗窃行为有所深究,也懂得一些侦破手段,还从电视节目中参悟出保险柜结构和开锁原理。

  民警介绍,他用仅有的一只健全的手,2015年起先后在泸州、自贡等地多次对汽车4S店进行盗窃,一直未被警方怀疑。梁某某交代,为了这次偷盗,他多次在中盛公司周边踩线,寻找公司安全防范的薄弱环节,还制定了“完美的”偷盗计划、“精心的”逃跑路线,令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三天就被警方抓获。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