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5后女孩收款码丢了 暖男机智转1分钱提醒

  近日,在天府五街美年广场开奶茶店的伍思晨遇到一件稀奇事:随身携带的支付宝收款码牌子掉在天府五街地铁口的长椅上,4小时后,浑然不知掉了牌子的她在地铁口附近的公交站台偶遇自己的收款码牌子。不仅如此,还有人通过收款码给她转账1分钱,留言告诉她牌子掉了,“在天府五街地铁口的长椅上。”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联系上伍思晨,她向记者讲述了背后的暖心故事。

  迷糊女孩 公交站台偶遇丢失的收款码

  21岁的伍思晨在美年广场开了一家奶茶店,10月9日下午4点过,她从奶茶店出来,准备在地铁天府五街公交站坐车。当她走近公交站牌准备查看线路时,发现公交站牌下方挂着的一个二维码牌子很是眼熟,拿起来仔细一看,“这就是我的支付宝收款码牌子,牌子后面还有我的门禁卡。”

  随身携带的支付宝收款码牌子怎么会挂在公交站台?伍思晨回忆,当天中午12点过,她曾在天府五街地铁口外的长椅上坐过一会儿,“可能就是那个时候丢的。”东西失而复得,伍思晨掏出手机连上网络,准备将这个事情分享给朋友。

  还有惊喜 暖男转账1分钱留言提醒

  伍思晨的手机一接通网络,手机上的支付宝APP立刻提醒有人给她转了1分钱。打开支付宝APP一看,转账记录中附着一条留言:“伍思晨,你的牌儿掉了,在天府五街地铁口的长椅上。”她特别查看了一下付款人信息,显示是一个男生,并且在下午2点46分时就发了这条消息。“上班的地方网络不好,我经常都不开手机网络。没想到还有人用这种方式提醒我,感觉又惊喜又感动。”

  伍思晨告诉记者,“他给我留言时,牌子还在地铁口的长椅上,可能有其他好心人把牌子转移到了人流量更大的公交站台。”为了找到用转账方式提醒她的男生,伍思晨特意发了一条微博,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附上地理定位,“只要那个男生搜索附近的人就可能看到。”遗憾的是,目前依然没有找到人。不过她分享的故事却引起网友的关注,支付宝官微也转发了她的微博。网友“@-王羽恒”说,“这就是成都人的温度。”

  记者手记

  从挂出牌子用四川话喊话“殷俊”的环卫工大爷,到支付宝转账1分钱留言提醒伍思晨的男生,最暖心的,或许并非遗落的东西失而复得。大爷的执着、暖男的机智,汇聚着、折射出市井中的平凡之善,正是这座城市带着烟火气的温暖味道。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