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救鼠夹上的猫反被咬伤

  邻居家用来捕老鼠的夹子却不慎把自家的猫给夹住了,沈阳63岁的胡大爷赶紧去救猫。

  可被夹得非常痛苦的猫却连咬带挠地把胡大爷的手给伤了,打了一个星期消炎针也不见效,越肿越厉害,像馒头一样。

他在救被老鼠夹夹住的猫咪时,被猫咬伤。辽沈晚报 图他在救被老鼠夹夹住的猫咪时,被猫咬伤。辽沈晚报 图

  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现在胡大爷的手已经开始消肿。

  问题来了?被猫咬了,用注射狂犬疫苗吗?

  11日,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病房,胡大爷回忆说,9月29日那天正在家里做饭,旁边的邻居突然过来敲门,说胡大爷家的猫被邻居家的老鼠夹子给夹住了。

  跑到邻居家,胡大爷发现自家猫咪的腿被死死地夹在老鼠夹子里,可能已经夹断了,猫一直在痛苦地嚎叫。

  可当胡大爷准备把老鼠夹子打开救猫时,猫却对着胡大爷的手一顿连挠带咬,等把手抽出来,胡大爷发现手流了不少血。

  虽然在家旁边的医院打了一个星期的消炎针,但没有效果,而且越肿越厉害,像充气了一样。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医生何景涛表示,因为胡大爷在家对伤口处理得不到位,导致伤口表面虽然结痂,但皮肤里面出现了严重的感染,所以肿胀严重。如果处理不及时,很可能出现真菌感染,甚至染上狂犬病。经过强力抗生素的治疗,现在胡大爷的情况已有缓解,目前还在进行输液。

  何医生表示,每年春、秋季,猫狗等宠物进入发情期,容易出现烦躁等情况,即便平时很温顺,也可能突然具有攻击性。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