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手机江西网

  11月2日早上7点多,上饶县湖村和下坊交界地段发生一起车祸,1名9岁的小女孩不幸被碾压致死,现场惨不忍睹。

据了解,

  据了解,肇事车辆为一辆拉砂石水泥的大货车,司机周某龙是上饶县茗洋乡人,案发后已经向警方投案。

太突然,

  太突然,在车祸面前我们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可怜的孩子!

  希望天堂没有车祸…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条安全提示,虽然有一些您可能已经看过了无数遍,但还是希望您能好好的读一读,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

  误区1:让孩子自己过马路

  有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有近1.6万名儿童在城市道路步行中遭遇道路交通伤害,占了所有伤害的四成以上。另有数据表明,在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致死案件中,5-9岁的孩子比例最高。这是因为他们的视觉感官未完善发育,不能准确估算出汽车的时速和距离。

  提醒:家长莫松开孩子的手

  家长领着孩子过马路时要做到两点:第一,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等通道过街;第二,即使是通过斑马线过街时,也不要松开孩子的手。小孩天生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又较弱,所以,家长一定要牵着孩子过街,注意观察路况,防止发生意外。

  此外,行人在道路上行走同样要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走过街设施。没有过街设施的,应观察来往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值得注意的是,若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存在违法行为,且与事故的发生有因果关系,也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误区2:在路边玩耍嬉戏

  相关数据显示,孩子步行、在路边玩耍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伤害事故。这是因为孩子的个头矮小,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

  提醒:父母为孩子“探路”

  天气转暖,孩子外出玩耍的时间增多。对此,家长应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上路玩耍。这一原则不仅适用于道路,小区内的车行道也不容忽视。此外,家长应提前了解社区及周边道路情况,看看路上是否有足够的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和执勤交警。若周边交通状况复杂,应尽量避免孩子独自上路玩耍。孩子可穿上鲜艳的衣服或在衣服、书包上挂上反光物件,让司机方便看到,及时减速避让。

  在此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车时,车内的成人必须系好安全带,有孩子的必须加装符合安全标准的儿童座椅。

  切莫因一时的懒惰大意酿成永久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