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轮胎起火 30吨瓜子烧毁近半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 通讯员 孙鹏)10月31日,福银高速彬县服务区出口,一辆运载瓜子的半挂车着火。接警后,咸阳高交大队永长中队快速出警救援,联合消防、路政等部门,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将火势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3时20分,永长中队接到报警,福银高速长武至西安方向彬县服务区出口(K1823)处,一辆运载瓜子的半挂车着火。接警后,中队立即安排民警周龙、吴陈明、郑强赶赴现场处置,在调派夜班民警增援的同时,通知消防、路政、施救等部门前往救援。

  3时30分,民警赶到现场。挂车轮胎正猛烈燃烧,火焰蔓延至车身,滚滚浓烟夹杂着轮胎、瓜子的刺鼻的焦味。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区域,封锁现场。此时,高速路已堵车近2公里,民警与长武路政对车辆进行疏通分流,同时与彬县消防官兵联合展开灭火行动。

  4时30分,明火完全扑灭。为避免复燃,大家继续朝车辆燃烧部位洒水,并用铁锹翻看确认。经过3个多小时的处置,火势被彻底扑灭。中午12时许,道路恢复通行。

  半挂车驾驶员刘师傅介绍,他和同伴从新疆运载30多吨瓜子准备开往河南。行驶至彬县服务区路段时,他从后视镜发现左边半挂车第一轴轮胎冒烟着火,于是他立即驶向服务区加速车道靠边停车,当时轮胎已见明火,他拿出灭火器扑救,但无济于事。同时他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次火灾中,由于扑救及时,半挂车部分轮胎被烧毁,但车头未受到损伤。而一车瓜子被烧毁了近一半。

  交警提醒,下坡路段频繁刹车,易引发轮胎,长时间走下坡路要减挡低速行驶、跑长途一定要配好配足灭火器,如果车辆自燃或货物着火,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