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11月9日晚,清涧县城南坪街头一男子用木棍殴打乞丐的视频在网友中传开。目前,打人男子刘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网上传播的这段时长近1分钟的视频显示,一男子双手持木棍6次打向已被逼至墙根的乞丐,一边打还一边责问“你还打不打××了?”而被打乞丐则哭喊求饶“别打了,别打了”。11月10日,该视频被众多媒体转发,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即使事出有因,男子也不能如此对待弱势群体,在大街上对他人实施殴打应当追究责任。“这个乞丐常在胳膊里夹着一根棍子,在清涧县街道上遇到小孩就会进行追赶或殴打,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熟悉情况的贺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乞丐曾多次对打人男子亲戚家的小孩进行殴打,当天他正好碰到这个乞丐,气愤之余便殴打了乞丐。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被打者是清涧小岔则村人,姓师,名字不详,50岁左右,街上人称他“憨清平”,在清涧县城周边家喻户晓,主要靠唱歌要钱、要饭生活。

  10日下午,记者从清涧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打人男子刘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主动带被打者师某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并向家属赔礼道歉,经检查师某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打人男子刘某40多岁,由于弟弟去西安治病,弟媳一直在医院照顾,因此侄子就由他来照看。问及为何要殴打师某,刘某说侄子曾多次遭到师某殴打,这一次孩子被师某用棍击中头部入院治疗,遇到师某后他原本想警告吓唬一番,但准备离开时师某反而说以后还要打,一时气愤便殴打了师某。目前,刘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