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侧翻 鸡群跑上高速路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10月30日清晨,一辆载运2000多只活鸡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宝鸡出口附近侧翻,不少活鸡受到惊吓,冲出牢笼跑到路上。这可忙坏了交警,他们一面疏导车辆,一面帮忙联系吊车、转运车辆,随后还把一只只“逃跑”的活鸡抓回,尽最大能力帮助车主减轻损失。

  当日6:30,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接到当事人电话报警称:他驾驶的一辆货车侧翻在连霍高速陕西段宝鸡出口附近,车内人员平安无事,车厢内装载的活鸡被困笼内,请求出警救援。

  西宝中队交警肖景谊很快带领李楠、樊雷两名辅警快速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一辆装满活鸡的甘肃牌照的中型普通货车侧翻于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车厢鸡笼内的2000只活鸡由于撞击挤压被困。他们立即进行分工,一组负责道路疏导,另一组紧急救助活鸡。由于活鸡受到惊吓,不少鸡冲破牢笼束缚跑到路面上,交警不怕脏、不怕累,将一只只乱跑的活鸡抓住用绳子绑在一起。紧接着交警先后联系吊车、转运货车,对活鸡进行转运,为当事人尽量减少损失。

  交警提醒:长途驾车容易疲劳,驾驶员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驾车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拒绝带“病”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