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满足高额花销 男子威逼利诱妻子挪用公款300余万

  正义网呼和浩特11月13日电(通讯员 王璞)犯罪嫌疑人赵某本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奈何眼高手低的他经常幻想自己可以一夜暴富。2013年夏季的一天,赵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位名叫岳某的女子,一来二去,两人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在与岳某的交往过程中,赵某得知其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任出纳,于是,便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赵某谎称自己要做生意,让岳某把律所的钱拿出来先“用”一下。岳某起先并未答应,但后来经不起赵某的软磨硬泡,就罪恶之手伸向了单位的公款。

  看到钱来得如此容易,赵某索性辞掉工作,让岳某给其租下万达小区的一间房子,将女友当做了提款机器。为安抚岳某,2015年,赵某和岳某结婚。但是,因为这场婚姻是另有所图,婚后赵某仍然多次向岳某索要钱财,岳某稍有推辞,就威胁辱骂,甚至拳打脚踢。

  赵某生性虚荣,2014年,他要求岳某给其购买一辆丰田CRV汽车。2015年,赵某又以自己的朋友都开好车为由,再次要求岳某给其购买一辆宝马5系轿车。为了维持自己所谓的“爱情”,岳某一次次铤而走险,利用自己职务便利,将律所的公款挪出,提供给赵某挥霍。除了购买这两辆车,平日里,赵某的所有开支都由岳某负责,而且,他挥霍无度,经常同朋友出入KTV、会所等高档消费场所,平均三两天就花费两三万元。除此之外,赵某还要求岳某帮其偿还自己名下的三张信用卡。

  2016年,眼见单位的公款越来越少,岳某便多次拒绝赵某的打款要求,两人的争吵也因此多了起来。后来,赵某更因为多次要求岳某为其购买路虎发现4越野车被拒绝,而以感情不和为由,于 2016年5月与岳某正式离婚。离婚后,赵某还多次向岳某索要钱财,岳某竟也一一答应。

  终于,律所的负责人发现单位账户有问题,便找来岳某对账,这才发现,从2013年至2016年期间,岳某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多次将律所银行账户上的钱占为己有,共计人民币三百多万元。而这其中的大部分,都已被其前夫赵某挥霍。

  案发后,岳某和家人东拼西凑偿还给律所55万元。他们也要求赵某将宝马车卖掉偿还律所,但赵某都坚决拒绝。实际上,赵某早已将宝马车卖掉,为自己的新女友董某购买了一辆奥迪A4轿车

  2017年7月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岳某,目前,岳某已被提起公诉。2017年11月10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的共犯,被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