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杭州一男子独自陪护儿子住院期间行窃,警方待孩子出院后抓捕

  独自在医院陪护上小学的儿子期间,杭州富阳区男子夏某实施盗窃,警方待孩子出院、安置妥当后再行抓捕。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11月14日从富阳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局获悉,夏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2天。

  9日下午,城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陈某停在富阳区中医院门诊大楼后面一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自行车被盗,价值1800元左右。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住院陪护人员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陪护的是儿子。经进一步了解,住院男孩在读小学,只有夏某一人陪护。

  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朱祥龙告诉澎湃新闻,孩子即将出院,如果当面把爸爸抓走,对他是个不小的伤害,警方决定暗中监控夏某,在孩子出院后抓捕。

  13日上午,民警着便衣、开着私家车,在住院部楼下等候。夏某与男孩出现在电梯口时,民警将夏某叫到一旁,表明身份,夏某承认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民警以“朋友”的名义开车将父子送回某乡镇的家里,夏某将孩子交到妻子后被警员带回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