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越野车坠入百米深崖,车上7人奇迹生还

  11月12日下午,云南省西畴县一辆越野车从公路坠入百米深崖,车内7人全部被甩出车外被困悬崖,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成功救出被困7人。

  当天下午2时许,救援官兵到达现场,事故车辆已翻下距离公路一百多米的悬崖,车内7名被困人员全部甩出车外。此时,第一名被困人员已被群众救起,另一名小女孩只是擦伤,可以自行行走。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消防官兵立刻展开救援行动:警戒小组协同交警部门疏散围观民众,防止其他意外发生。第一小组利用公路旁的石墩制作支点,放置救援绳双向固定,将救援人员下放至悬崖搜寻被困人员。第二小组携带救援绳、安全钩、担架深入坠落现场,救援被困人员。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7名被困者全部被成功救出,并抬至路面,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坚决做到“三不”:不酒驾、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平时对车辆的刹车、轮胎等要认真检查,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