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州安顺一孕妇楼顶欲轻生,被消防员瞬间飞扑救下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11月13日16时15分许,贵州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城区迎宾大道客运车站附近,一家餐馆的楼顶围墙上坐着一名孕妇欲跳楼轻生,结果被一名消防队员瞬间飞扑救下。

  当天,紫云消防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孕妇坐在三层楼高的楼顶围墙上,双脚发紫,情绪特别激动,由于不让人靠近,派出所民警和一名湘湘食府的服务员正在远距离地对她进行说服。孕妇下方是二楼走道,宽不足3米,消防救生气垫无法展开,现场十分危险,救援也十分困难。为了防止孕妇突发意外,消防官兵在附近找到一块地毯布,决定将其反复折叠,由四名官兵各拉一支角在孕妇下方二楼走道撑开做好防坠措施,然后,两名消防官兵上楼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两名消防官兵来到楼顶,孕妇立即激动起来,不让他们靠近。消防官兵只好离开,找地方先隐藏起来,再探讨下步救援方案。

  现场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消防官兵发现民警和服务员靠近她劝说,紧接着120人员和一名男子也接近她,但该孕妇并没有强烈反应。此时,负责现场指挥的副中队长李洋看到了救援机会。李洋将救援服脱下,小心翼翼靠近,就在孕妇注意力转移的瞬间,飞扑上前,死死抱住孕妇不放,最终成功将其抱到安全区域。

  目前,警方已对该起事件介入调查。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