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下午6时许,周至城关派出所民警尚江波、高翔和王志军在办案归途,驾车行驶至县城老城东街时。一名头染黄发,形迹可疑的男子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与前不久县城内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监控视频中嫌疑人体态和行为特征极为相似。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及时将这一重要线索向副所长杨福权进行了汇报,同时按照部署徒步跟踪该男子进行调查。民警一路跟踪发现这名男子行迹极为可疑,看到临街店铺开门,不管是否有人都会进去绕上一圈;被店主问起后,便匆匆离去。15分钟过后,副所长杨福权与民警尚江波、高翔和王志军果断将该名男子控制并传唤回所接受审查。

  经查,该男子姓吕,21岁,曾因涉嫌盗窃罪,被宝鸡警方打击处理。狡猾的吕某在调查中不是装聋作哑就是胡搅蛮缠。经过4个多小时心里抵抗,最终在强大的法律和证据面前,吕某如实供述了在今年8月至今多次入室盗窃县城内商店的犯罪事实。据吕某交代:“自己沉溺于网游又没有经济来源,多次盗窃所得的3万多元现金已被挥霍一空。当天试图进店顺手牵羊进行盗窃,却无奈被警察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