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情急之下,错把假证当真证给交警检查。”11月24日,杜某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机动车。被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金锁关中队行政拘留七日,并处五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11月13日,杜某某驾驶陕B3××3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210国道金锁关公安检查站时,接受交警检查。

  据民警介绍,检查时,他们发现杜某某出示的行驶证与真证有细微差别,可以肯定是假证,随即他们立即制作《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交付当事人,依法扣留车辆,此时杜某某赶紧在车上找到了另一个行驶证,并称刚才好像拿错了证件,这个才是。

  “为时已晚,我们当即通知其15日内到金锁关中队接受处理。”该车司机杜某某表示,车是有真证的,但为了在矿上拉煤排队方便,就花钱办理了矿上熟人为车主办的假行驶证,平时遇到交警查证,也是拿出真的让交警看,但这次一急便拿错了。

  11月24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杜某某被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