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老鼠“磨牙”咬烂燃气胶管致居民家突发闪爆窗户被炸飞人烧伤

  30日上午7:49分左右,济南市历城区祝甸小区4号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燃气闪爆事件。附近很多居民表示听到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声音甚至传出一公里之外。在宿舍楼下,起码有五六辆汽车被震碎的窗户碎片砸中。

  小区监控清楚记录下爆炸的过程,2单元六楼西侧住户的阳台突然发生闪爆,窜出的火苗及气浪击碎窗户,当时楼下有三人就此经过,幸运的是因为距离较远没有造成这几人受伤。

  随后,记者来到出事人家中了解情况。这家女主人告诉记者,早上家中老人做饭时,天然气突然发生爆炸。老人面部造成一定程度的烧伤,监控中清晰看到,边女士的公公在儿子的搀扶下走出大门外,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接到报警后,办事处和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保护和检查。经现场调查确认,事故原因系居民家中燃气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漏气所致,且咬坏处位于橱柜内,橱柜相对密封,现场放有捕鼠用的老鼠夹,用户称晚上曾听到老鼠乱窜的响声。

  “燃气软管一般使用寿命为18个月,是家中燃气安全的薄弱环节,很容易受到挤压、折拐、老鼠咬损、热辐射等损伤。尤其是部分用户家中软管位于橱柜内,不仅容易损坏,而且不容易察觉,一旦损坏发生燃气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