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惯犯用酱油兑水假冒柴油竟卖出8000多斤 辩称“我觉得不算个事”

  前段时间,菏泽市成武县苟村集镇居民邵老汉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来,他以低于市场价一块钱的价格买了400斤的柴油。一开始,他还以为自己是占了大便宜,谁知第二天当他准备使用这些柴油时,发现有些不对劲。

  成武县苟村集镇孔李井村邵老汉:“前两天,去俺村里两个人,他说是高速公路施工人员,他说他工地上等着花钱,俺工地上弄了点柴油,贱卖给你吧,当时闻了闻味,是柴油,不过没打开向外倒,颜色也很像柴油。这样把柴油留下了,一千块钱,两块多元一斤,他说市场上三块多元(一斤)。开始觉得自己占便宜,到后来我给他打电话打不通了,我又把柴油倒出来,倒出来以后,我一看都是水,上面一层油。”

  经过仔细检查,邵老汉发现这些柴油,竟然都是用酱油勾兑的。只有上面那薄薄的一层是真柴油,于是他赶紧报了警。与此同时,苟村集派出所又接到当地多位村民报警,称他们也买到了酱油勾兑的假柴油,而骗子行骗手法与邵老汉遇到的情况如出一辙。

  根据被害人所说的情况,民警立即对被害人周围村庄的监控进行调查,然后经过调查之后,发现一辆可疑白色轿车。最终追踪这辆轿车,民警追踪到济宁市金乡县,在金乡县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介绍,两名嫌疑人都是河北保定人。他们从11月2号至7号之间,从河北出发,沿新修的高速公路施工点流窜至成武等地,假借雇农用车的名义向当地群众推销假柴油,5天内作案有20余起,涉案价值20000余元。

  犯罪嫌疑人马某:“找他们,问他们家里有车吗,去高速上打工吗?要打工去,给你点油,就是这么跟他们聊。”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卖给群众的假柴油,其实成本非常低,之所以选择用酱油勾兑,是因为勾兑后,颜色比较接近真柴油。

  犯罪嫌疑人候某:就打开桶盖,酱油瓶的瓶盖这么小,倒这么一小盖的酱油,一倒一搅合,就成那个(柴油)色了。

  记者:这个颜色和柴油接近吗?

  犯罪嫌疑人候某:我觉得不像。

  记者:不像,老百姓还要啊?

  犯罪嫌疑人候某:他们就是图便宜。

  成武县公安局苟村派出所指导员李镇江:“这一桶假柴油,他卖给老百姓是125块钱,他造假柴油的成本非常低,桶里面的东西,还没有塑料桶值钱。”

利用这一手法,两名嫌疑人在五天时间内竟卖出了8000多斤的假柴油。

  利用这一手法,两名嫌疑人在五天时间内竟卖出了8000多斤的假柴油。

  据警方介绍,其中嫌疑人马某在几年前,就因为用假柴油诈骗被河北警方处理过,可是他没有改过自新,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实施诈骗。

  犯罪嫌疑人马某:“我总觉得上次就拘留了十天,罚了三千块钱,我觉得不算个事,治安处理了。现在孩子大了,都等着结婚娶媳妇用钱,我说想个办法,向远处看看这行挣钱不挣钱。”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成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犯罪嫌疑人候某:“现在我不光对不起家人,我连受害人更对不起了。”

  犯罪嫌疑人马某:“我坚决再也不干了,后悔死我了。我请求政府宽大处理我,我坚决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