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察眼皮底下“口水换尿” 男子毒驾被捕

  当天上午十点钟,在南京三桥一辆由北向南进城方向的小轿车超速行驶,民警在检查站将车拦下。

  只见驾驶员精神萎靡,且举止、眼神也跟正常人不一样。民警让他出示身份证时,竟不敢与民警对视,动作特别迟缓。根据以往经验,民警在接身份证的时候的都会留意一下对方的手。吸毒人员的手也和正常人不一样,他们的手心很柴,皮肤干燥,甚至开裂,尤其是虎口处。借此特征,民警判断其是吸毒人员,果不其然,经身份对比后发现,他曾有涉毒前科。

  在第一次尿检中,这位驾驶员假装镇定,取尿时,自作聪明,以为民警没注意,背对民警用口水充数。民警发现异常后要求重新取尿,但该驾驶人拒不配合。随后,民警将其传唤到询问室对其进行耐心劝导,最终该驾驶人承认自己在3天前沾染过毒品。目前,该案已移相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毒品害人害己,千万不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去尝试,一旦跨出第一步,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