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跟女友吵架后高速上别车斗气还做侮辱手势 行为恶劣被拘5日

  今年10月31号早上,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市民姜某报警,说自己从机场高速宏运大道入口驶入集散车道时,被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恶意别车多次,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民警核实其所述内容基本属实。

  交警高速五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禹良栋:(大众轿车)通过连续变换行驶方向,减速刹车,甚至有一次是从应急车道超车,超车后倾轧对方行驶车道,对(其)行驶进行阻挡,并在最后一次别车后,违法行为人把左手伸出窗外,做出了一个很明显的侮辱性手势,随后扬长而去,大概也就一两分钟时间,然后别车行为大概持续了四次。

  确定违法事实后,民警将大众轿车驾驶员王某传唤到大队接受处理,发现赖不掉了,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交警高速五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禹良栋:首先王某上午在上班路上,因为些私人问题,导致他心情非常不愉快,据他自己交代,他是和女朋友发生了一些争吵,当时就在车辆上,第二就是当时我们举报人的车辆,在一次行驶过程中减速了,(王某)认为对方阻碍了他正常行驶,所以就采取了这种报复性行为。

  最终,交警对王某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再次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很快,开斗气车极易造成多人伤亡的重大事故,一旦出现严重后果,可能会按照刑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此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请做到以下几点,避免“路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