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妻子赌气醉驾撞人 丈夫因愧疚顶包被识破

  正义网衢州12月7日电(通讯员 裴军)朋友聚餐饮酒后叫了代驾将车开回家,到家楼下后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又开车出门,最终追尾了一辆出租车,造成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两人受伤。12月7日,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10月29日晚,市民孙小姐驾驶新买的车子赶往市区一饭店与朋友聚餐。期间,孙某喝了三瓶左右啤酒。饭后,一席人又到附近的KTV继续唱歌喝酒。当晚23时许,孙某准备回家,朋友便叫了代驾将孙某的车开回家。到家楼下后,代驾司机将车停好后便离开了。孙某因喝了酒感觉没啥力气,就发微信给其丈夫,要丈夫下楼来接她,而其丈夫张某嫌孙某麻烦,让其自己上楼,二人因此发生争执。孙某一气之下不肯回家,发动车子驶离了小区。张某见妻子迟迟未回家,便发微信问妻子去向,当车辆行驶到市区下张立交桥附近时,孙某接到张某微信正低头准备看手机时,由于车速过快,孙某的车追尾撞上了前面一辆出租车,造成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受伤,两车严重受损。

  事故发生后,孙某因为害怕离开了现场,闻讯赶来的张某心存愧疚,向随后赶至现场的交警谎称自己是肇事司机,被民警识破后,又打电话叫来一女性朋友姚某顶包。姚某起先向交警承认是自己驾驶的肇事车辆,后来,其在案发现场看到事故很严重,而且有人员受伤,便向民警坦白车子不是其开的。最终,孙某返回事故现场并主动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醉酒驾车肇事的事实。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