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孙子挂点滴有异常被转院 老太不满纠集他人闹医院 

  通讯员 傅圣君 陈飞鹏

  2016年5月25日,在中国福建的一所医院里,则正上演着一场“医闹大剧,这场“闹剧”从大约持续了9个小时。

  当日上午,张医生正在住院部查房,突然间从外面窜出两个妇女,生拉硬拽着要张医生出去。张医生一看这两人不正是之前一患者的母亲和奶奶嘛,怕影响住院部的其他病人,张医生便提议去他办公室详谈,于是张医生便被两人一左一右的挟持着去办公室。 

  一到办公室,立刻就有二、三十个人上来将张医生团团围住,而之前那名患者的奶奶郑某等人一直说他治坏了孩子。接着以郑某为首的那二、三十人开始对他进行各种语言侮辱、谩骂,一直要张医生和医院负责、赔钱,骂着骂着对方就冲上来扯他的口罩,更有甚者还站在张医生的桌子上对着他的脸一阵猛拍。张医生被闹的没法子,想出去又被那些人拉扯推搡,根本出不去,只好一动不动的趴在桌子上,不让自己的脸露出来。

  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间张医生想上厕所或者吃饭,只要他一抬头,招呼他的便是无数手机相机闪光灯,无奈之下,他只好脸朝下一直趴在桌子上。而在张医生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间,那些患者家属还在走廊里大声喧哗,医护人员要为其他患者换药,经过走廊就会被他们谩骂,必须脱了工作服才能经过。直到将近16点的时候,外面传来说医调会那边协调好了的消息后,这场“医闹大剧”才落下帷幕。 

  原来,郑某的孙子5月21日来院就诊,在挂点滴的期间突然出现异常,张医生赶紧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并及时转送到福建省莆田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但郑某等人认为张医生与其医院负有医疗责任,便想到医院索要医疗费,郑某便纠集了亲戚朋友和本乡乡里人来堵塞医院。 

  郑某聚众扰乱医院的医疗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其行为已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且为首要分子;陈某、罗某两人在此事件中积极参与,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系积极参加者。目前该案经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检察院审查后,已决定对郑某、陈某、罗某三人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