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省工钱,招来缅甸工人“打黑工”; 因工作时长双方发生冲突致案发,7名被告人获刑

  为获取廉价劳动力,3名安徽人和4名云南人组织缅甸籍工人偷越国境进入国内打工。近日,这7名被告人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安徽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判处三年或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27名被组织和运送到六安市打工的缅甸籍工人则被遣返回国。

  为降成本招缅甸籍工人

  2017年春节期间,被告人张某军、苏某保、苏某山因先前在江苏省常熟市开办服装作坊成本高、经营困难,三人决定年后前往云南招工并返回安徽老家开办服装厂。

  2月8日,三被告人到达云南省昆明市,然而并未招到合适工人,遂商议共同前往云南瑞丽边境招聘缅甸籍工人。2月11日至14日,三被告人在瑞丽招聘到27名缅甸籍人员,这些人员均持“边界通行证”,无护照。

  其间,被告人张某军结识出租车驾驶员被告人杨某刘,并告知自己来瑞丽招聘缅甸工人回乡务工,杨某刘表示能帮助找车将人运送到目的地,并经杨介绍,将所招聘的缅甸工人均安排住宿在瑞丽市一家旅社。

  出租车驾驶员帮忙运人

  2月14日晚,在招满27名缅甸籍工人后,被告人张某军、苏某保、苏某山邀请被告人杨某刘聚餐,并商量如何将人员运往安徽及运送费用等。杨某刘遂联系出租车驾驶员赵某波等帮助运送人员入境。在此后的组织偷越国境过程中,郭某亮驾驶货车为逃避高速上的边防检查站,两次下高速走小道,先后绕过两个边防检查站。

  2月19日,27名缅甸人坐客车到达合肥市肥东服务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等人驾车将其运至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境内。

  随后,被告人张某军等人将27人分成三组,在位于六安市双河镇原高峰小学废弃房内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工作。6月19日,多位缅甸工人因工作时长与张某军发生冲突并报警,遂案发。

  6月19日,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向警方投案。案发后,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分别向公安机关退缴违法所得2万元,计6万元。此款支付遣返27名缅甸籍工人费用后剩余30408元。

  多名被告人表示将上诉

  近日,金安区法院依法对上述案件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或三年不等,并处罚金;而另外四名被告人赵某波、杨某刘等则因犯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或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一审判决后,多名被告人已表示将上诉。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