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面对点燃的液化气 他们冲了上去——

  赣县区两民警“逆火而行”被烧伤

  12月6日,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五云派出所副所长宋凌立和民警彭玉林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时的场面的确令人心惊,但这是我们的工作,只要警察在现场,就得冲上去。”宋凌立回忆。

  3日,在出警时,宋凌立和彭玉林被大火烧伤,宋凌立深度烧伤二级,彭玉林深度烧伤一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察的含义。

  赣县区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所长许小春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3日20时许,赣县区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接到市民景某报警称,因情感问题,夫妻发生争吵打闹,请求民警调解。接警后,宋凌立和同事彭玉林立即赶往现场。

  “当时,民警推开房门闻到煤气味,景某妻子刘某站在厨房。民警判断,煤气罐的阀门已打开,情况危急。一旦发生煤气爆炸,将殃及整幢居民楼,威胁十多户居民的安全。”许小春说。

  宋凌立、彭玉林和景某立即冲上前,试图将刘某拉出厨房。没想到,就在景某拉开厨房门的一瞬间,刘某就用打火机点燃了液化气,只听“轰”一声,整个厨房顿时燃起火焰,一道火舌扑了过来,现场4人不同程度被烧伤。民警强忍疼痛立即通知医护人员。

  “报警人与妻子之间经常发生争吵,之前出过多次警。没想到,这次影响这么大。民警的警帽,警服被烧毁,手脚被烧伤,同事看着都心疼流泪。”许小春说。

  6日,不少市民自发来到病房看望受伤的宋凌立和彭玉林。

  “他们很勇敢,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后退。”一名来看望受伤民警的赣县群众称。

  “还有群众愿意留下来照顾受伤民警,让我们很感动。民警的付出得到群众的认可让我们感到最高兴和欣慰。”赣县区公安局一名民警称。

  记者了解到,宋凌立今年42岁,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多年被评为赣县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彭玉林,30岁,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被评为赣县区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个人嘉奖一次。(记者 邹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