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举报涉毒线索 成都“蝙蝠侠”、“熊大”等领走9万元奖励原标题:举报涉毒线索 成都“蝙蝠侠”、“熊大”等领走9万元奖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12月7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再现“蝙蝠侠”、“熊大”等面具英雄。根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2017年下半年,共有举报12起毒品案件涉及的11名群众符合奖励条件,奖励金额共计9万元。这些面具英雄的举报案情如下:

  2017年4月19日,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在简阳市江源镇捣毁一制毒窝点,查获毒品冰毒268.29克、麻古993颗、液体冰毒929.35克,抓获制毒嫌疑人马某、朱某、刘某等6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甲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2017年5月30日,锦江分局根据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举报,从寄到成都的快递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019克、1059.4克。抓获陆某、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乙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2017年9月26日,群众举报在都江堰市国道213线马鞍石隧道旁藏匿一涉毒窝点,后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在此现场查获麻黄碱上百公斤,易制毒化学品数吨,抓获陈某、肖某、陈某等犯罪嫌疑人共13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三款、第七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丙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2017年9月4日,群众举报称在彭州市致和镇某农家乐有人制造毒品,禁毒部门经侦查,在此查获含有麻黄碱、咖啡因成分的制毒原料2134.6公斤。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丁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2016年11月至12月底,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成都发往外省市的快递包裹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8例包裹内夹带有疑似毒品的情况。经开包检查,分别在运输的茶叶礼品包装盒、高跟鞋鞋跟内发现夹藏的毒品,经定性检测,确定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共查获1174.24克。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发现毒品的7名工作人员分别奖励人民币壹仟元、贰仟元不等,总共奖励人民币壹万元。

  [相关阅读]

  前11月 成都公安共破毒品刑事案件2900余起 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400余名

  今年至11月,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共破毒品刑事案件290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4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公斤,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5080余人。实现了禁毒工作打击破案和吸毒人员查处收戒上升、新增吸毒人员和外流贩毒人员减少的“两升两降”目标。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兑现群众举报毒品犯罪奖金150余万元。

案例一:成都警方侦破系列运输毒品案案例一:成都警方侦破系列运输毒品案

  今年10月以来,成都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破获10 13系列运输毒品案。截止11月底,共破获利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1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5公斤。

  2017年10月,成都市禁毒部门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禁毒部门针对利用航空客运以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的团伙,开展消危害、打幕后的联合行动。经两地紧密配合,发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企图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从西双版纳乘坐飞机运送毒品海洛因至成都。

  10月17日,在机场公安分局的大力协助下,成都警方锁定了两名当日从景洪市飞往成都的嫌疑人,案侦民警通过连夜多地布控,于10月18日凌晨2时许,在成都市晋吉南路某小区外,将该两名嫌疑人张某、李某和前来接头的1名嫌疑人苏某挡获。随后,民警又在晋吉南路某小区一住房内抓获陈某等3名嫌疑人,在该房间洗衣机内查获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从体内排出的海洛因990克。随后,刚接头的3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苏某从体内排出海洛因共1085克。经审讯,6人对其运输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均被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对运输者的健康有极大危害,如果毒品包装破裂,严重时会致人死亡。

案例二:“张哥”制造毒品案案例二:“张哥”制造毒品案

  2017年10月,成都警方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在外省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下,辗转多地,成功破获“张哥”制造毒品案件。专案组民警通过近一年的案侦工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冰毒液体891.6公斤,麻黄素1398.34公斤。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涉案车辆4台。

  2016年11月下旬,成都警方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一绰号“张哥”的四川籍男子在成都市周边地区进行制毒活动,数量特别巨大,并将毒品带回成都进行交易。针对该情况,在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的指导下,成立了以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成都市局禁毒支队、龙泉驿区分局抽调人员组成的专案组,对“张哥”制造毒品案开展专案调查。

  调查中,专案组经过多次的外围摸排和分析研判,了解到该案共涉及两个团伙,分别为贩卖制毒原料麻黄素团伙和制造冰毒团伙,黄某系贩卖麻黄素团伙的头目,而以张某、翁某为首的制造冰毒团伙为其固定买家。

  在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摸清了该贩毒团伙制造毒品的地点、路线后,专案组立即收网,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2017年2月22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第一组民警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镇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林某、刘某、冉某等8人抓获,搜查嫌疑人停在该酒店地下停车场内的一辆越野车时,在车内查获麻黄素420.13公斤、现金375200元;第二组民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一废弃养鸡场内,将正在制造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等8人抓获,并在该厂房内查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素978.21公斤和液体冰毒891.6公斤,查获现金25万余元;第三组民警在成都市金牛区五福桥东路一茶楼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翁某等5人抓获。

  2017年9月30日,专案组在武汉警方的配合下,挡获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10月22日,专案组通过工作,掌握了该案嫌疑人黄某的行踪,并在福建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挡获。至此,历时近一年的“张哥”制造毒品案件顺利告破。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