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夫与蛇?保安施救跌倒住户反被告施暴 多次报警试图栽赃陷害

  近日,深圳龙岗区龙珠花园的保安裴先生在凌晨值班时,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小区门口不省人事,裴先生二话不说就对其实施急救,但该名男子在醒过来后,不仅多谢都没一句,反而反咬一口说是保安围殴了他,还两次报警要求抓人。事件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呢?

  本月8日凌晨五点多,深圳龙岗区龙珠花园保安班长裴拥春正在C区门口值班,突然有一名男子骑着单车,高速撞上了门口前的路牙,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有过急救培训的裴先生闻到该男子一身酒气,初步判断是呕吐物堵住了男子的呼吸道。紧急关头,裴先生一边叫同事马上打120,一边给摔倒男子掐人中,还持续做了几分钟的心肺复苏,终于令该名男子逐渐恢复意识。但男子醒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就让裴先生大吃一惊。

  深圳龙珠花园保安班长 裴拥春:他睁开眼睛的第一句就是说你们怎么把我打倒了,当时我的心里就扑通了一下,我说我这做了好事可能又会出现什么事情。

  此时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救护人员迅速把男子抬上了担架,但该男子却坚决不肯上救护车,还拿出手机通知两名朋友赶到现场,一口咬定说是在场的保安人员将他围殴致伤。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在看了监控视频之后,表明保安是在对其施救而非施暴,随即对该男子作出了批评教育。但警察前脚刚走,该男子还不依不饶二次报警,最后警方拒绝受理,男子唯有自行离开。而做好事却被诬告的裴先生就感到十分郁闷,尽管事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再次提起仍然眼泛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