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医”请出菩萨来卖“药”专门哄骗老年人被批捕

  正义网邵阳12月18日电(通讯员 肖冬梅 宁金金)冒充神医来行骗,请出菩萨来卖“药”,专门哄骗老年人。12月18日,洞口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经依法查明:11月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王某、胡清某(已取保候审)、胡某(在逃)、李某(在逃)等流窜到洞口县广播电视局后面菜市场,分工合作,有人发传单,有人穿上少数民族服饰,表演“碎玻璃”、“碎硬币”,甚至请出观音菩萨像,哄骗上年纪的人买“药”。老人上钩后,就让其吃下自制的类似“老鼠屎”的“药”,之后就以每颗“药”500元的价格问他们要钱。被害人梁某当场吃了11粒“药”,因没带现金,由李某跟随其到借钱,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李某5500元。经查,“老鼠屎”似的“药”,是该犯罪团伙自制的,就是将普通的10多元钱一盒的“乌鸡白凤丸”(一盒六颗)搓掐成一小截一小截,裹上一层姜黄粉,每颗成本仅几分钱。   

  检察官提醒,人上了年纪,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下降,难免会有一些小病小痛,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老年人治病心切,容易上当受骗,忽悠哄骗老年人。我们身体如果不适,还是要去正规医院,不要相信“神医”,上当受骗。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