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连续十个月在前女友家喷漆 要其还钱

图片说明:宋先生停在楼下的车上被黄某恶意喷漆。图片说明:宋先生停在楼下的车上被黄某恶意喷漆。

  回到家中,看到门上、墙上都被喷上 “ 欠债还钱 ” 的字眼,这样的场景往往都出现在电视剧中,却不想在现实中竟也能上演相同桥段。今年2月以来,奉贤一男子与女友分手后,时常到女友家楼下恶意喷漆,要其 “ 欠债还钱 ”,甚至持续十个月之久。近日,他再一次作案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图片说明:宋先生家楼下的平房也被恶意喷漆。图片说明:宋先生家楼下的平房也被恶意喷漆。

  自 2017 年 2 月以来,奉贤公安分局邬桥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宋先生报案称:自己家的车库门及自己楼下停放的车辆被人恶意喷漆 “ 宋 XX,还钱 ”的字样。据宋先生描述,喷漆的字眼 “ 宋 XX” 是自己的女儿。可是自己的女儿平时循规蹈矩,也没有与人有过经济纠纷,实在想不通,怎么会有人这样恶搞。

  民警围绕宋先生及其女儿的关系网进行逐一排查,并未发现可疑情况。正当民警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期间,喷漆事件竟还时有发生,且都发生在半夜。为此,邬桥所民警对宋先生所住小区加强了巡逻力度。

  12 月 1 日晚,当嫌疑男子再次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经宋先生及其女儿辨认,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女儿的前男友黄某。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自己为了泄愤,多次至宋女士小区,在车库门及停放车辆上进行喷漆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黄某与宋女士之前系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分手后,黄某觉得自己吃亏了,一时偏激,便想到了用上述方法向宋女士泄愤。于是多次从网上购买了喷漆后,偷偷到宋女士所居住的小区,不仅对车库门进行喷漆,还对多辆汽车实施喷漆,致使多辆车造成车损。而喷漆后,黄某也并没有联系过宋女士要求她还钱。

  “ 我自己有时看电视剧,跟人聊天,感觉自己吃亏,想想想不通,纯粹是发泄下。我没有联系她,她也没有跟我联系,没有怀疑我。我纯粹是要发泄心里的不满,让她不好受 ……” 面对民警的讯问,黄某说道。

  现黄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此,警方还是想说,遇到事情还是需要心平气和与人沟通解决,恶意报复,毁坏他人财物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