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逐、扔瓶、逼停、斗殴,浙江高速两货车3人上演“全武行”

  澎湃新闻25日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获悉,该支队日前处置了1起发生在G15沈海高速黄岩段的司机斗殴案件。

  经查,日前1辆沪牌货车和1辆浙牌重型半挂车在高速行驶中互相追逐、扔瓶子,随着“战争”升级,半挂车司机干脆在高速主线逼停对方车辆,下车拿了铁棍在高速路面上与对方货车上的司机和乘员等两人互殴,3人完全不顾身边快速通过的车流。斗殴造成半挂车司机受伤送医。

警员控制现场人员警员控制现场人员

  警方透露,因涉嫌打架斗殴,涉案沪牌货车上的司机和乘员等2人已分别被属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及15日的处罚。受伤的半挂车司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愈出院后也将受处罚。而除属地警方外,高速交警部门也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处罚相关驾驶人员的违法行为。

  据台州高速交警部门介绍,12月22日14时48分许,在沈海高速黄岩段上,1辆沪牌货车在主线行驶过程中遭遇1辆浙J牌照的重型半挂车近距离变道,所幸沪牌货车及时减速未发生事故。因觉得半挂车变道太过恶意,沪牌货车司机直接加速追上,并在行驶途中由副座乘客往半挂车扔瓶子并辱骂。

  面对挑衅,半挂车司机马师傅不甘示弱,驱车在沈海高速出黄土岭隧道后,在高速主线直接将沪牌货车逼停。其间由于后车反应不及,逼停过程中两车还发生轻微刮擦。

  逼停沪牌货车后,马师傅拿了根铁棍上前,接下来双方发生争吵、斗殴。最终马师傅被打伤,而2车停留主线,以及3人的斗殴行为直接造成了高速后方大面积拥堵。

  待台州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马师傅已受伤倒地,警员在控制双方人员后立即将马师傅送医,并疏通后方堵车。

  由于存在斗殴行为,高速交警部门随后将涉事双方3名司乘人员移送属地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