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放长假作业没完成 男孩自编自导“绑架案”放长假作业没完成 男孩自编自导“绑架案”

  10月9日上午,九龙坡区一对夫妻报警称,自己13岁的儿子亮亮(化名)在上学路上失踪了。随后,民警开始紧急寻人,并于当天下午找到了失踪的亮亮。民警经过核实发现,这居然是亮亮因没完成作业而自编自导的一出戏。

  9日上午11时许,一对夫妻哭着赶到九龙坡区石桥铺派出所报警,称13岁的儿子亮亮早上6点出门上学后失踪,家人到处寻找未果。接警后,民警立即打开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发现离学校几百米的路口曾出现过亮亮的身影。民警尝试拨打其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又向他发送了一条短信。没想到短信很快有了回复:“没事,他很安全,我只是想让他睡一会。”“他在今晚或明天会醒来。”当天15时许,亮亮终于接通了电话,称自己是上学时被人打晕,现在在小区车库,没力气走路。民警立马驱车赶往现场,看到满身灰尘的亮亮站在路边,但现场未发现其他可疑情况。随后,民警将亮亮和其父母带回派出所核实。最终,亮亮才承认,他国庆出游回家后,因作业没完成,不敢去学校,才自导自演了这一出“绑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