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都会精心安排婚礼当天的内容。而1月6号,襄城一对新人却在结婚当天铲起了雪,让邻居们连连称赞。

  1月6号早上,襄城黄家湾社区一条小道上,一位身着军装的年轻人和一位年轻姑娘,手拿铁锹忙着清除小道上的积雪,附近知道情况的邻居们很是感叹。

当地居民:没见过新娘子结婚,主动来铲雪,方便了自已,也方便左邻右舍。

  当地居民:没见过新娘子结婚,主动来铲雪,方便了自已,也方便左邻右舍。

  行人:两个人铲雪,你给他拍照一下,一辈子想起来,我们结婚下大雪,我们还在劳动。

  原来这是一对当天要结婚的新人,新郎王克龙,就是黄家湾人,六年前大学毕业后,主动要求到西藏从军。他的妻子杨燕是西藏一家大医院的护士,两人在西藏相识相爱三年后,六号回到襄阳老家,原计划当天在家里举行个简单的新婚仪式。可当天早上两人到达襄阳后,才发现襄阳下了大雪,家门口一条小路被积雪堆满,夫妻俩一商量,决定通过铲雪的方式来纪念自已的大婚。

  王克龙说,这条小道虽然只有两百多米长,却是当地上百户居民必经之路,而且道路坡度较高,下了雪,不仅车辆危险,老人孩子走在上面也容易摔跤。小俩口吃了午饭后,又拿出铁锹,继续从小道东头一直铲到西边。

  看到两百米长,近两米的宽的积雪全被清除到两边,小俩口感到累并快乐着,方便了自已,也利于大家的出行。

  视频来源:襄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