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余公安

  近日,新余公安刑警支队破获一起部督特大制贩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固体结晶(疑似K粉)56.5公斤、半成品610.3公斤、原材料375公斤及一大批制毒辅料。

  2017年2月16日,刑警支队接到线索:有人在分宜涉嫌制贩毒品。案情重大,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指示刑侦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并成立了由市局分管副局长吴刚为组长,刑警支队政委胡仁平为副组长,刑警支队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全面侦控。

  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初步查明该伙人系一个利用易制毒化学品制造“K粉”的制贩毒团伙,且制毒数量较大、涉案人员众多。因案情重大,经报公安部批准,该案被列为部督“2017-216”目标案件。

▲隐藏在深山里的制毒窝点▲隐藏在深山里的制毒窝点
▲涉案人员指认现场▲涉案人员指认现场

  经过长期、细致侦控, 2017年12月18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从浙江宁波购买大量的易制毒化学品后,所有成员均前往宜春市万载县赤兴乡准备大批量制毒,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收网。12月19日,市局从刑侦、特警、禁毒等有关部门调集40余名警力前往万载开展收网,在万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全部团伙成员14名,缴获大量成品毒品及原材料。

▲查获的部分疑似K粉、制毒工具和原材料等▲查获的部分疑似K粉、制毒工具和原材料等
▲市局领导肖铁军、吴刚现场督导并慰问参战民警▲市局领导肖铁军、吴刚现场督导并慰问参战民警
▲民警现场固定证据▲民警现场固定证据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审核/黄志平

  编辑/黄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