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年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吐血晕倒,公交司机直接改道,在最短时间内将他送往医院,当时车上乘客纷纷对司机的做法表示理解和支持,几位素不相识的乘客对患病乘客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众人的善举让病患及时得到了救治。

  12日,南昌公交五公司二车队169路驾驶员万建平正驾驶着赣AB8919公交车行驶在长征西路。这时,他突然听到有乘客大声呼叫。万师傅立即靠边停稳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男青年突发疾病吐血晕倒了,情况特别危急。

  万建平当即拨打110及120报警电话,并向车队报告。由于附近医院的救护车一时难以到达,而市区派遣的120救护车要4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为使乘客得到及时救治,万建平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立马掉头行驶,将患者送往新建区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了解,患者是鄱阳县人,姓夏,今年25岁,目前已转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医院医生表示,当时该名患者已经休克,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熊佐宇 记者 吴跃强)